坐月坐幾耐?

【坐月坐幾耐?】究竟一個月? 定42日?定100日? 🤰 好多新手媽媽會有對坐月日數的疑問。 坊間有些人說,坐月即是孕婦休養一個月,亦有人說是45日,亦都有人說是100日。 究竟坐月要坐幾耐? 其實,坐月只維持一個月實在太少了,孕婦的子宮尚未恢復過來,子宮內的胎盤碎片及分泌物尚未完全排出。坐月100日是比較建議的日數,100日後大部分孕婦已經完全排清產褥排泄物,而且經過一定日子的滋補,孕婦的身體相信已經恢復得七七八八了。 但當然在現代社會,足足休息100天並不容易,大部分人也難以實行,所以會建議媽媽們若情況許可,盡量坐月休養42天。這42天的日子是根據產後婦女的康復所需而定,因子宮及子宮內膜需要約6個星期的時間去修復。 #坐月媽媽可以接受考慮的因素: 👉順產媽媽建議坐月一個月至42天! 👉破腹生產宜坐月42-100天! 如果產後媽媽屬以下3個體質,就可以考慮一下延長坐月的時間,讓自己變得更有體力、更為健康。 宜延長坐月體質1:體質孱弱 如果體質素來不好,如:自小都患有氣喘、過敏、慢性毛病、貧血等,最好需要比較多的坐月時間去修復身體,亦更有體力去照顧小寶寶。此時可以適當的進補,以調理好身體。 宜延長坐月體質2:工作繁忙、作息不穩定 孕媽媽在產前如果愛熬夜、食無定時、愛吃零食、疲勞工作的話,就可以趁坐月這段時間去養成良好生活習慣,最好要飲食定時、充足睡眠、並且多吃健康的食物,把原本不好的生活習慣及體質改善過來。 宜延長坐月體質3:計劃再懷孕 俗話說「生一個寶寶老十年」,如果有計劃再生產寶寶,孕媽媽便一定要把自己身體養好,對生產下一胎必定有幫助。   無論是坐月30天還是42天還是100天,恢復身體是最重要的,盡可能多休養,透過適當的調理,讓體內五臟六腑慢慢恢復,以助恢復到產前、甚至是比產前更好的體質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Open cha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