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泡腳? 足浴注意事項

泡腳促進血液循環、加強新陳代謝,是不少名人的養生秘方。

泡腳還有哪些好處?可以每天泡腳嗎?
有沒有最佳時間?

補補媽媽中醫師教你怎麼泡腳、放什麼配方,達到更好功效🥰

泡腳好處1、促進血液循環,不再手腳冰冷

手腳是血管末梢位置,較難傳導血液和能量。若一個人血液循環不良,冬天一到,天氣寒冷、活動力又降低,手腳冰得像冰棒一樣,實在折磨!

而泡腳能幫助血液循環、提高全身輸氧效率,手腳和身體都會更溫暖舒暢,讓你在冬天依然溫暖健康、無畏天寒。

泡腳好處2、提升新陳代謝,有助於養生和瘦身

醫學典籍記載:「人之有腳,猶似樹之有根,樹枯根先竭,人老腳先衰。」腳底遍佈了許多器官穴道,就如同樹根,是循環和代謝非常重要的一環。

而泡腳就能加快血液循環、提高全身輸氧率、加快各個器官的運作、提高新陳代謝,所以泡腳對於代謝不良的人是便宜又有效的日常養生法,更有許多女性覺得能夠因此達到減肥瘦身和美容的效果

泡腳好處3、強化免疫力,讓疲勞疾病更少發生身

前面提到泡腳能幫助身體血液循環,這同時也改善了淋巴液的循環,進而促成提供人體的免疫系統。

因此,泡腳對長期感冒、慢性鼻炎、慢性支氣管炎等多種免疫力下降引起的疾病有改善作用;若是因免疫力不足而經常感到疲勞難癒的人,也可以試著泡腳來緩解。

泡腳好處4、改善失眠問題,舒緩身心壓力

徹夜難眠、翻來覆去睡不著覺,失眠容易影響隔天一整天的專注狀態,長期下來更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!

在醫學的角度中,失眠多起因於情緒,如焦躁、鬱結、煩悶等等,與心和肝息息相關。當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、身心狀況難以放鬆,就容易影響睡眠品質。

而泡腳能夠提升雙腳末梢的溫度,能讓自律神經變得更穩定,進而舒緩壓力、安定心神,讓人更容易進入深層睡眠的階段。

泡腳好處5、消解雙腿疲勞,保養修護腿部

許多人因工作緣故需要久站或四處奔波,也有些人有運動習慣但沒有確實拉筋放鬆,這都容易讓雙腿變的腫脹、緊繃或疼痛,長時間下來都對雙腿的負擔其實很大。

泡腳能夠刺激足部的穴位和經絡系統,有效疏筋活絡,併消解雙腳累積的疲憊感,讓腿部感到無比的放鬆舒緩。

泡腳好處6、緩解經痛,生理期氣血更暢通

對不少女性來說,每月的生理期應該都是一件令人困擾的事,不僅會身體虛弱、情緒動盪,更有些人會經痛到起不了身。

泡腳能夠暢通氣血,溫通經絡、活血化淤,因此能緩解因虛寒、氣滯、血淤導致的經痛;更能一併緩解因生理期帶來的身體不適感、穩定焦躁情緒。

泡腳好處7、保健腸胃,防治腸胃疾病發生

現代人工作繁忙,常常有一餐沒一餐,或者因為外食難以吃到健康食品……長時間飲食時間混亂,或者飲食內容不正常,容易會出現許多腸胃問題!

而腳底因為經過脾胃膽經,與消化系統息息相關。所以泡腳能養胃健腸顧脾,能改善消化不良、脹氣、胃酸過多、胃食道逆流、大腸激躁症、便秘等常見腸胃疾病。

快啲一起黎浸腳🥳👇

https://bobomama-wordpress.dogoo.co/c/養生調理浸腳包系列/

—————
如有查詢或訂購,請留言或inbox本店。

📞Whatsapp查詢/落單:
👉🏻 https://wa.me/85292067707

—————
🌟中藥材零售商牌照編號: CR-2020-00457

【補補媽媽】坐月炒米茶、產後進補、艾薑包、開刀順產皆可

#浸腳 #暖宮 #備孕 #減低壓力 #幫助睡眠 #泡腳 #足部保養 #補補媽媽 #薰衣草 #玫瑰 #去水腫 #浸腳包 #沖涼包 #養生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Open chat